12.6.08

may @ taiwan


 

十天的旅程,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由于是半自助性旅行,心理及身理上感觉蛮累的!不过算是个超好的经历!很不幸的,旅程中有几天的天气都不大好。旅行时遇上了雨天,真得好不方便!都是湿地地的!好气的是,我带去的雨伞竟然漏水,撑着伞也把整头给弄湿了,唉!只好跑去买把新雨伞!

 

至于半自助性旅行,让我来解释解释一下吧!

其中五天的旅程,我们参加了源哥报名的大馬畢業生家長旅行團環島五日遊行程全天候有旅行巴士接送,只需负值上车下车就可以了!行程:大馬畢業生家長旅行團環島五日遊。每天早餐都在酒店解决,午餐和晚餐大多数是中餐,台式家常小菜及当地美肴。

 

另外的五天我们都在台北。所有行程就得靠自己的双腿喇,搭捷运,搭巴士,搭火车,几乎台湾的交通工具都搭上了!由于行程的最后一天在台中,源哥的学校却在台南,我们得在台中下车,再到火车站去。幸好给我们遇上一名好心的巴士伯伯,他愿意载我们到火车站去。因为当时我们的行李还蛮多的!毕竟会妨碍到别的搭客。伯伯还对我们说,这比搭的士来的便宜!哈!真是万二分感激他!虽然如此,我们还是得靠自己扛行李!超重的!单是十天的装备已经不轻,再加上‘战利品’,真得要命哦!这五天最怕遇上的竟然是楼梯而不是下雨了!至于填肚子的好料,全是台湾小吃。老远跑去,当然要品尝品尝一下!说真的,台湾小吃真得蛮多的!让我肥上加肥了!

 

这次旅行,发生了许多趣事!

咱们嘛,三更半夜跑去烘干衣服。事情是这样发生的,本来下驻的酒店有投币洗衣机的,烘了两个多小时衣服还是湿的,没办法啦,只好一班人提着大包小包的往自助洗衣店出发,当时时间快接近十二点了,路上的店都关上门了,一路上就只有我们的喧闹声!由于那边科技发达,我们大马人初来报道,在洗衣店‘探索’了一番,才能把机械活动了起来!于是,五个大马人就在洗衣店三八起来了 老爸在洗衣店说了一句金言:在台湾洗衣洗到天亮,要是跟别人讲,肯定笑死人!,结果大家笑狂了!(由于当时是夜长日短,大概四五点就会天亮)。转折了几番,最后总算把衣服给烘干了,咱们赶快回去休息了,离天亮的时间也剩下不多了!

 

在海洋馆我们遇上了豪雨。当我们参观完毕,发现竟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大家都准备好雨具,拎高裤脚往雨中奔走。雨中‘奔’步真得不是什么好滋味!才走到半途,鞋子竟然泡水了,我们只好脱下鞋子,再度‘奔步’,狼狈十分。这种经历还是第一次。在马来西亚,我想应该不会做这样的事吧,大不了么等雨停好了。

 

台湾对我来说,一个很干净,公共设置蛮好,交通挺方便,一个的地方。也是一个不错的购物天堂!结果我俩公婆钱包大出血了!光是女儿的衣服就买一大堆,鞋子也买了五双,源哥也受不了我们的买气,发狂说:你女儿就只有那么一双脚好吗?其实不怪得老公出手凶,说真的,真的超便宜,衣服才要马币十块多,有些还是牛仔布料的咧 ,而且款式又新潮!这叫人怎能忍得住手呢?台湾的夜市很多,我们也去了不少,有士林夜市,六合夜市,师大夜市,去开开眼界,去刺激味蕾。  

 

说真的,这趟旅行,真是值回票价!整个台湾,走透透,吃透透!从北到南,都留下了足迹!

 

衷心感谢源哥和敏姐这两位免费的导游!!!

 

p/s:回来整星期了,还想念着台湾!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的!

 

   

 

 

2 条评论:

  1. 拜託, 請不要再來了.....
    我很累啊

    回复删除
  2. 你這個細佬,真沒話說!
     
    我下回去,應該不需再麻煩你了!
     
    台北的路線不會太複雜,我們自己應該應付的來!

    回复删除